春节就图个热闹,哪儿人多往哪儿凑,我今年就琢磨着带着家人去人最多的地方转转,感受下那份年味儿。
年前就开始看攻略,刷各种游记,我这人有个毛病,看上啥就得刨根问底,把能搜到的信息都扒拉出来。这回春节旅游,我盯上了几个大家伙都说好的地方。
是哈尔滨。听说那冰雕、那雪乡,简直了!我寻思着,这么冷的天,不整点热乎乎的攻略,那不是白受冻了嘛我就找了几个在哈尔滨待过的朋友,问他们具体怎么玩。有个哥们儿,去年春节刚从那回来,跟我说,冰雕那玩意儿,白天看着就挺壮观,晚上灯一打,更是跟童话世界似的。不过他说,去雪乡一定要多穿,羽绒服、雪地靴、帽子、手套,一样都不能少,不然真的会冻成狗。他还分享了个小窍门,说如果在哈尔滨住,可以找那种中央大街附近的民宿,方便逛街,还能感受老哈尔滨的风情。他之前住的那个,老板是个东北大妈,热情得很,还给他们炖了杀猪菜,味道贼正宗。
然后我又看了看南方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冰天雪地的。像三亚,现在一到过年就挤爆了。我有个表妹,就住海边,她说每年春节,沙滩上全是人,预订酒店都要提前好几个月,不然价格飞涨不说,还订不到。她跟我说,想去三亚过年的,一定要早做打算,不然到时候只能住到离海边很远的地方,那就没意思了。不过她也说了,三亚的年夜饭很有特色,很多酒店都会办海鲜自助,或者有那种海景餐厅,边吃边看海,感觉特别她还推荐我去南山寺拜拜,说是新年图个好彩头。

除了这两个极端,还有一些地方也挺热门的,比如成都。我一直觉得成都这地方,去了就不想走。吃的、玩的、人,都透着一股子悠闲劲儿。春节去成都,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逛逛宽窄巷子,感受一下老成都的生活气息,再来一顿火锅,那叫一个爽!我有个同事,去年春节就在成都过,她说成都的公园里,过年的时候特别热闹,好多人在里面打牌、喝茶、聊天,特别有生活气息。他还说,成都的茶馆,春节期间会推出一些特价的茶点,价格也划算。
还有西安,感觉现在去西安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。兵马俑肯定是要去的,不过春节人肯定也多。他说,西安的年味儿也很浓,尤其是在钟鼓楼广场那边,会有一些灯会、庙会之类的活动,晚上去逛逛,特别有感觉。他特别提到,西安的羊肉泡馍,冬天吃最暖和,大过年的,来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泡馍,再来点凉菜,简直完美。
我这人做事比较实在,想去哪儿,就得多了解了解。我把这些朋友的经验,还有网上看到的攻略都汇总了一下,大概心里就有谱了。决定,先看看这几个地方的机票酒店价格,再综合考虑。毕竟春节旅游,图的就是个开心,人太多了,玩得也不舒心。










